前不久一直有想換缸,而且我之前的8吋缸水草因為後期換的水草長的不好,被絲褐藻入侵的很嚴重,不想買螺,也還不想進新魚蝦,但手刮藻刮的我都煩了....

後來決定大洗缸,本來去新莊銀海水族館只是想買底砂,結果忍不住敗了一個1.2呎的缸,新外掛,硝化菌,嗣育盒.....

結果忘記自己要出國,只好這個1.2呎缸不換水不放魚的渡過6天(本來想養水的),而且因為當時還沒買燈具,只用原本八吋用的燈頂著,直到昨天終於買了轉接頭,才把我從韓國水街帶回的燈具給架上了...

這燈具是有力的,因為我的水草有開始冒珠了,但是還是有些開始枯萎的.....我的魚也在我回國那天撈進缸裡了......

在水草部份,為了養活水草研究了很久,本來想參考網路的辦法買打氣機+三合一細化、計泡、止流器+管子+co2錠的,結果要結帳時發現這樣加一加也要破千,後來水館人員是跟我說建議我用0.5l的co2鋼鋁瓶組,用0.5L的因為我有看了1L組的,但不方便放家裡,要考慮沒地方放,也要考慮到家人看到這麼大一隻鋼鋁瓶的感受,所以還是買了這組1900的套組,貴嗎?也沒有,便宜嗎?也不是最便宜,但就是比網路價算偏低了,因為他們有提供灌co2,所以我才考慮跟他們買....

當然我的co2組還沒到貨,希望這次我能養活我的紅色系水草了.....
當然因為預算的關係,我也不是太想花太多錢啦!因為1L以上要2600以上,我最近花太多錢了....也不會再擴缸了,家裡沒地方放~

然後我有買個陶瓷擺飾跟水草根肥,因為我之前完全沒放根肥,只放液肥,水館人員說這樣不行,要放根肥,不然水草不是營養不夠死掉就是容易被藻入侵,所以我還是買了一盒,滿神奇的是剛塞下去沒多久(約0.5-1小時了吧),我快枯萎的草竟然開始又冒水珠了(超感動)。

然後我就把零碎枯死的斷鬚水草剪乾淨....
結果我看到我的魚在吃......水草,是因為我現在改為兩天餵一次?不像之前一天餵一次?所以他們很餓?

不過這些死掉的水草鬚先當他們的零食吧?還好我現在只放兩隻魚跟兩隻蝦,不會被啃光我的水草。

魚蝦少是因為之前缸小,本來量就不多,又發生不是噎死就是換缸不適應死掉,最後剩最早生病又治療好的這兩隻魚,簡直活蹦亂跳.....的←←

最後韓國買的加溫棒等冬天再使用吧~
也希望我的co2組到了後,我的水草跟魚能穩定下來.......

看到我的燈了嗎?有夠大,害我的缸上超擠的...
四隻魚蝦,對他們來講,是豪宅豪宅吧?


我有故意把底砂呈現不均勻式造景,效果不錯,尤其過濾下方,沉木,陶瓷缸擺飾的底砂基本上都不用太厚,薄薄的就好....

自己覺得還不錯啦~而且我完全不想養莫絲類,因為莫絲本身就是藻類,又超容易爆的,之前到缸就是進了莫絲後惡夢開始來的.....觀察看看這幾種草的後續囉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漫漫 的頭像
    漫漫

    漫天遍野薇飄茵

   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