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固定早晚餵含矽藻土的飼料,無法吃完後5分鐘-20分鐘內挑掉多餘食物時,也會在當日有空去挑掉,可愛的魚兒其實也會去啄殘料(變透明的飼料),這時候用水草夾把殘餘飼料挑走,當然我有放水草,所以他們餓的話還是會去啄水草.....(原本水草缸是我的主題....orz)

目前平均兩天會抽掉30-50cc左右的水,不一定,因為用5cc針筒抽...,然而要抽到1/3的水....這真的要花好多時間跟耐心,所以用平均每兩天給一次水(看水量跟心情抽水),給的水也是曝氣後2-3天的水。

但我發現再怎麼曝氣,給水後,即使才一點點,還是會讓魚躁動,不知道是不是殘餘氯氣的關係?!有朋友剛好都用brita的水養魚,當然他的水也呈穩定了,只加水不抽水。所以我把曝氣後的水加一半過濾水於今天(12/10)給魚換少量水(圓缸有抽水,另一缸純加水),發現魚蝦躁動的情況比較少,而且還跑來啄我的針筒(最近也跑來啄我的水草夾...)=>真是越來越膽大了。

目前比較沒有拖白便,但是還是有一隻拖著短便不知是不是白便,因為粗粗的,顏色偏棕白色,因為在水中很難看清是白還是棕(要怎樣的棕?),真的有點難判斷顏色....,所以還是隔離中,唯一不會有長長一條便便,只會有短短粗粗的,有時不掉...(氣死了,好像想幫他擦掉說)。

現在魚活動力非常好.....好到又開始調皮搗蛋,而且小紅豆會靠我這邊的水面跟我對看,手伸過去馬上轉頭,手離開又跑回來對看,真可愛。

我的水草缸等魚穩定了,再用小缸放新水草來養,這次我知道要先檢疫了,等小缸水草穩定再移給大缸做造景,會慢慢將舊水草一株一株做重新整理檢疫及淘汰。小缸的底砂也會重新洗過,
重新養水,養草,然後再換大缸整理,不過這是個漫長謹慎的過程哪~

雖然一開始我的本意是養水草....但有了小魚跟蝦,我總覺得有責任盡量將他們養好....我只能更新我的草給他們啄囉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