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11/29] 

抱回來的圓缸,那時候勝洋水草給我四隻蝦子,姐姐給我一隻小紅豆,三隻孔雀魚,用家裡的長庚生技檯燈當日照。

P_20151130_220353_LL[1].jpg 

[12/2]

因為覺得我的水草好像越活越沒有很好,一開始想買水草夾子跟滴管,最後竟然連8吋缸(家裡不能買大缸,也沒財力,哈哈),外掛濾水器,陶瓷環,底砂(粗粒的),虹吸管(其實原本要滴管的而已),莫絲五組,水草燈,撈魚網都給敗下去了!!花了我1500左右,真的是個坑,我是懶得養水的人,魚蝦下去的時候活動力也都不錯

P_20151202_223519_HDR[1].jpg  

[12/4-12/7]

開始發現水草上有白色絮狀的東西,看到魚兒拉白便,本來還很開心(超白癡以為他在大便而已),可是發現小紅豆開始只在水底游,而且鼻子不知道是被黑蟲還是黑水草黏住,很痛苦的掙扎,游的也好像有點吃力,上網一查,白便可能是寄生蟲,沉水底游的吃力可能是快死掉?

我很擔心,雖然後來我把小紅豆跟其他觀察到的兩隻孔雀魚(活動力不錯)放到另一缸了,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我換新缸,大量換水又想把水草弄得漂亮,所以驚擾到魚兒們?

陸續有發現似乎根筋爛掉的皇冠草,重點還發現上面有蝸牛的卵(透明跟鼻涕一樣)黏在水草上,OH  MY  GOD!!

而且拼命冒出的迷你小蝸牛開始不斷吃我的草,害我都不知道是我的草冒黑藻還是被啃死變黑了,我又更擔心了,簡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上網查了許多資料,後來上網定了定時器延長線(399而已,有四個定時插座,四個一般插座,還滿划算的),清缸器具。

因為本來想不餵飼料養的,後來覺得會不會是他們太餓,抵抗力變差,導致體內蟲異常?

又跑去水族館(這家味道好臭,下次不去買了)買幼魚飼料,回到家後把飼料跟矽藻土微量(幼魚飼料約半顆綠豆大+半顆綠豆大的矽藻土+缸內的水約2CC左右的水壓細攪拌)餵給兩缸,圓缸的兩隻白便孔雀魚很愛吃

耶!!小紅豆中間不太想吃,但後來多少吃了後,這三隻感覺在底砂找食物吃的樣子,主缸的一隻孔雀魚卻沒啥興趣,反而是我那三隻黑殼蝦全都竄出來狂吃(ORZ.....你們是要吃藻的啦~~~)

不過因為水中有微量矽藻土水跟矽藻土飼料,他們吃了後活動力似乎變好了,有一隻拉白便的孔雀魚剛好吃完沒多久就開始拉,但很小一段,而且不會像之前黏在肛門上甩不掉很痛苦的感覺。

因為不敢下太重的矽藻土,第一天先加水微量混入飼料,另也加了約免洗湯匙半匙左右的量到飼料罐裡(我也不知道夠不夠),想說如果後面慢慢用矽藻土飼料餵,不急著一次下重藥,但希望可以慢慢讓魚兒恢復就

好。

至於天冷的問題,實在無力在買加溫器啥的,經濟有限,只希望魚兒能撐過這個冬天......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與水草魚缸記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