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po文了,上次那缸因為疏忽了一些問題,又發現水又開始混濁了,再詢求新莊魚中魚的副店(應該是)幫忙,他告訴我,我的新種下去卻還是開始混濁,是因為我的舊水是含藻類孢子的,加上我的缸沒有用熱水先洗過,再養下去還是會倒缸,所以我把水草拔掉,將濾材,魚缸,所有除了水草外都用熱水燙過浸泡。
 
然後將水草洗過,重新栽種,三天後加入小精靈,女王燈跟一隻紅旗,後來女王燈死了,再過兩週,水也沒混濁,水草也都還好(其實是我懶的理水草),看水都很乾淨,過了兩週還是一個月,放入了兩隻白化燈魚,五隻黃日光燈,四隻大河藻蝦。當然也發生了尾鰭消失或裂開,蝦子死了兩隻,不知是否太熱,畢竟前陣子連續37,8度高溫,還好我的電扇終於來了,再熱也沒超過30度了。

上週又請去魚中魚買了水草跟四隻大河,一隻笠螺,結果我忘記我買的前一天才大洗換濾材.....然後又沒等水草穩定就放大河,結果在連兩天死了三隻大河,一隻日光燈....天啊,一隻25元耶!

不過我還是有買了片狀飼料,硝化菌,這週觀察下來沒死傷了,而且魚尾鰭也都長出來了。
水質也不會混濁,但黃日光燈真的不太好養,我覺得買五送一的黃日光體質不是太好,如果陣亡了,我應該會買白子燈魚,撐過了就很穩定,紅旗根本就很耐養,就不提了。

重點這幾隻凶巴巴的魚,讓我決定把魚缸水草變森林系,讓魚蝦有地方躲,免得追到破鰭,小精靈活的超神勇,我都以為他們會死掉,結果活的超好。

笠螺清綠藻超神奇的好,希望他還是可以繼續找到東西吃啊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