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設的缸算倒缸了吧~即使我買了co2....

這次等有空才重設了缸,水也是舊水一半,新水一半,並且這次想要設草皮,想了很久,到了水館決定不買太鬚的水草,對我來講似乎養的真的很失敗,這次的前景草並沒選擇珍珠草,也是怕養不好....

中景草跟後景草部份我都選根莖粗的,然後又聽了水館的建議買了碳元素,缸是1.2呎的,我在開燈前0.5-1小時左右開了co2,一秒一顆左右,開燈後滴了5滴碳元素,結果水草開始冒泡了......






上一次因為直接放水+種水草,然後過一週就放魚蝦,結果魚蝦都死光了,水草也爛光了...

哭~

這次把倒缸的這缸水每周換1/3的水,繼續加硝化菌養水,養了一個月有,然後再洗缸洗砂,加買了一包美矽沙,將沙層鋪高到5公分,完全掩蓋底肥,然後再把草種進去。

因為前幾次都很快放魚蝦,加上底層太淺,常被魚弄浮,所以造成多次擾動缸底,種種新缸剛設,硝化系統未建立,又太快放魚,重種水草又擾動底沙,造成水混濁外,不是水草就是魚蝦逐漸往倒缸之路邁進...

唉~

這次養了一個月的舊水,主要魚蝦並不是因為生病死的,似乎是水質震盪,缺氧導致浮頭後死亡,所以我還是用舊水燈照半個月,關燈半個月,所以這次重設缸,水質非常的乾淨,當然我的濾材是舊的,完全不換新不清洗內部濾材。

打算就這樣養10天~2週讓水草穩定後,才會開始放魚,因為我有打co2跟放碳元素,所以蝦子還在考慮要不要放,魚的部分會買除藻用的魚種,除了飛狐(聽說長大後評語...)

魚種部份會去魚中魚買,上次詢問過,他們的魚可以耐co2的,所以要買的話會去那邊買吧!
但還沒考慮好是不是要養魚,所以等水草穩定了再說吧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