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號稱歷年最低溫的強烈寒流來襲...本來只有↓(用自己不要的毛衣圈住),沒買加溫棒。

原本有放透明紙,但感覺我的魚好像真的感到冷,因為進了熊貓鼠,牠把他要玩的地方給一路清空我的水草,他不要玩的地方,水草屹立不搖。(囧)

所以被清空出一塊他玩的地方↓
可是因為我是八吋缸,小缸真的比較容易不穩,所以我養不少水草,結果被熊貓鼠凶殘的清出地盤....囧,這樣感覺他們少了避寒的地方啊~
尤其剛剛22:00左右,觀察了他們,發現熊貓鼠在縮尾的樣子,小紅豆在原地不斷抖動,看起來是發抖的樣子,本來用書擋側邊,他們聽到聲音也開始游。↓


但是心裡很不安,於是臨時找到一個紙箱,內裡加半圈泡泡紙,其他三圈加一層紙板,然後在對外的三圈用圓規針撮出一排洞,跟頂板撮出一圈加上中間三排洞,自己抓距離,我大概1公分一個洞,然後蓋上去。

雖然是室內缸,但我覺得我自己都冷到要吹暖爐,雖然沒買加溫棒,但應該還是可以自己幫魚蝦做保溫的動作,於是參考網友在戶外缸加紙箱的模式來diy↓


希望我的孔雀魚,小紅豆,熊貓鼠魚,三隻黑殼蝦能跟主人我一起渡過這冷吱吱的強烈寒流。

1/24  放了暖暖包進去,當然是用過一個下午後的,還有點效果,把他放進↓

1/25今日查看,魚蝦都活的好好的.....等溫度再上升點再移掉箱子,剛又補了一包我用了一晚的暖暖包

21:07發現熊貓鼠死了,原本下午有放暖暖包時還活蹦亂跳的,結果一拿掉後,晚上就發現死了....唉~真難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