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想整理缸,魚兒們的療程結束後,今天把圓缸做清缸,把砂跟水草灑了矽藻土,做殺蟲動作,結果忍耐不住,又把主缸的三顆莫絲(被我擺中間呈一直線了...)拿出沖洗,灑跟泡矽藻土,再沖乾淨,最後用曝氣及過濾後的水混泡後,放入缸內,沉木也被我拿起來洗了,今天下班後再放入~~。

最近天氣變化大,魚兒剛恢復體力,所以每兩天也換水約50-100c.c,不一定抽水(大概四天抽一次50-100cc),不敢劇烈換水,以免水溫及水中物質變化過劇。

不過也因此我很勤勞用水草夾夾多餘飼料,脫落水草及蝦脫殼物,避免水質敗壞,目前魚兒看起來還算適應,其實我比較擔心這波寒流,因為我沒有買加溫棒,希望魚兒們能身體倍兒棒.....滴度過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